动人的冷笑话

旅程

他做事情还真是一向妥帖。

我心里苦笑,看着他掏出的红包。

上大学时,他是全校女孩子的梦中情人。温柔幽默,阳光体贴。

步入社会,他又是众人眼中的好好先生。善解人意,有求必应。

他总是给予别人无限的善意,而我也乐于全盘接受,于是我们走到了一起。

不是这样的。我本以为他会成为我安全的港湾,他会照顾我,照顾我们的孩子,照顾好我们的家。而不是整日忙于工作,接待客户,深夜回家,再弥补过错般的为我做我喜欢吃的菜。

菜很好吃,可是我想要他在乎我。

我哪里不好。人见人爱的校花,公司的优秀员工,即使丈夫工作再忙也不会抱怨的好妻子。

他什么时候来,我都是春天。

后来,我大概了解了他的过去,他的年少丧母,我想我大概理解了,他的赎罪式的给予。

那么无私,又沉重万分。

我想我有一点儿了解他了。他是个矛盾体,可以无限给予,但也想要回报,尊敬也好,认同也好,爱,也好。因为他怕失去,他最想要的是安全感。和我不同,他想要精神上强有力的依靠。

所以当我第一次见到似锦的时候,我就知道,我争不过她。

她是一匹孤狼,强大又独立。而我,充其量是一只猫咪。

所以他可以百般讨好她,引诱她,让她主动靠近。而我即便再赖着他,也无济于事。

他不会回来了。他找到了属于他的温暖安全的小房子。

但是,只有我知道,徐文昌是个胆小鬼。只有我知道,徐文昌从未爱过我。

谢天谢地。如今我们都想明白了,我一念之差,终于让二人得到了解脱。只是他得到了他想要的,我冷了心。

这段旅程,这段关于他爱我的错觉,就这样结束吧。
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